好一株挺拔的三目竹

沼泽(2)

その3

作为本丸仅有的两把打刀,又是初始刀,清光理所应当地成为了新米审神的近侍。即便随着不断的出征和审神日赌三把地煅刀,本丸里的刀剑男士越聚集越多,出征的队伍也越来越强大,清光始终担任着主力队的队长。

“因为清光带队完全不沟,等级又最高,而且总能捡到非常棒的新刀,有他盯着刀匠,刀匠一点也不敢偷懒,老老实实煅上好几个小时,刀装那边也总是出金蛋蛋。”新米审神坐在友丸里,不无得意地对审神前辈眉飞色舞地解释着,好像自己阴差阳错地选择清光是捡了个大便宜。前辈闻言忍不住抬起宽袖掩面笑了起来,好一会儿才放下,敛了敛神,手中的折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着面前的案几,犹豫了许久,还是玩笑般试探着开了口:“每次来都清光长,清光短,三句不离清光,你这是清光沼的节奏啊。”

新米审神正捧着杯子准备喝茶,冷不丁被前辈的话吓了一下,稳了稳神,不动声色地把茶凑到嘴边抿了一口然后放回案几上,大大咧咧地盘起腿,竖起食指晃了晃,摇头晃脑地说:“您说什么呢,天下刀男四十六,我可不会随意偏袒其中一个的——要偏也是偏爷爷啊。”

前辈眼角悄悄扫了一眼自己的近侍长谷部,嘿嘿一笑:“那样最好,不过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私心根本憋不住了hhhh。”新米审神瞧见前辈旁边的长谷部的耳朵红了一红。


前辈的话似乎没有对新米审神造成丝毫影响,告辞之后回到本丸照常处理着公文。夜色降临,如豆的橘色灯光把他认真的身影投在窗纸上,影影绰绰的让人觉得十分安心。清光从战场负伤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。虽说是怀着不纯的动机,但到底是政府选择的审神者,能力和态度都无可指摘。对着自己带回的每把刀都是笑的见牙不见眼地一个劲儿地夸好好好,却不偏也不倚,和初来本丸时那个色眯眯的家伙看似没啥区别,但又仿佛判若两人。“大概只有天下五剑才能让主上露出那副色眯眯的样子吧。”清光有些挫败地腹诽着,又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——色眯眯的样子有啥好期待的啊?!

那边的新米审神听到动静搁下了笔,轻轻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抬头笑着:“呀,清光回来了……怎么会受伤?”看来还是自己太心急大意,老老实实地先在附近的区域索敌练练手就好了。新米审神蹙起了眉头。清光那边倒是无所谓地耸耸肩,又为主上开启了新的地域,能为这并不富裕的小小本丸搜寻更多资源,受点伤又能算什么呢?

“过来。”见审神向自己招了招手,清光熟门熟路地和很久之前的每次受伤之后一样,轻轻地躺在了审神地腿上。“你这是……”审神查看了伤口,眉头蹙得更紧。清光顺着审神的目光低头朝自己身上看去,也刚发现似的发出了一丝惊叹:“呜啊……重伤?!”审神却远没这么轻松,只觉得自己整颗心都揪了起来,一时间竟什么话都说不出。他颤抖着双手从木匣里取出粉球,一处一处细细地擦拭起清光的伤口。

“…变的这样破破烂烂…不会被疼爱了吧…”感觉气氛沉闷地可怕,清光小心翼翼地打趣起来。然而审神紧紧地抿着嘴唇,并没有像以往每次打趣时一样笑着接上一句:“不会不会,清光小天使变成什么样审神都喜欢呢~光着身子更可爱哟~”只是死死地盯着手下的伤口。直到手入结束,审神亲手为清光穿上一件又一件新制的特上刀装,清光不甘心地又一次假装不满地撒娇着:“慢着,不可爱啊——”即便如此,审神都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,只是摆了摆手示意他今晚无需近侍,可以先退下了。

第二天一早,清光擦拭好自己的本体刀准备和往常一样带队出阵,却被切国告知主上已经下令将他和江雪大人换到了第二部队,而江雪被提为第二部队的队长,近侍一职也由大和守安定接任。

“……?!”清光觉得这一切变故来得太快太突然,他跌跌撞撞地向主上的房间跑去想问个明白,一路上都在反思自己最近究竟做错了什么。从象征最高荣誉的主力部队上退下来,被革去队长一职,这些都无所谓,可是为什么连近侍一职都……清光想起昨晚主将紧蹙的眉头和反常的一言不发,隐隐约约感觉和自己受伤有关系。是怪自己浪费了上等刀装和本就不多的玉钢资源手入吗?可自己昨天出征可是带回了主上心心念念地第一把大太刀啊,和大太刀比起来,一枚银刀装主上根本不会看在眼里。那究竟是……清光一瞬间有些慌乱,他想到了一种可能——自己陆陆续续为主上带回了比自己稀有美丽太多的太刀,包括皇室御物鹤丸国永和强大的江雪左文字,在自己一次次的带队演练和出征地磨砺下,几位太刀的等级也早与自己相差无几,再加上昨天刚捡回来的大太刀石切丸大人……


主上,是不是已经,已经不再需我了呢……


清光的脸上露出悲戚之色,奔跑的脚步也逐渐慢了下来。还要去主将那里问个明白吗?有什么好问的呢?相比之下,自己只是一把普通打刀,甚至只是任人挑选的初始刀。回想起主上每每捡到太刀们时掩饰不住的喜悦……不是没有注意到主将出来本丸时对自己容貌的不喜,也不是完全不在意。一直以来努力捡刀,喂马,出阵时主上指定的地图总是尽可能一遍刷过,免得一次次浪费本丸为数不多的资源……一切的一切,只是为了……

为了什么呢?清光一下子有点想不下去。他是河原之子,河下游的孩子,对人类的情感比其他刀要了解一些,可终究也只是一些而已。现下自己的心里一下子变得空落落的,整个人仿佛不上不下地悬浮在半空中没个着落,却不知该如何是好,整个人的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——

想要见到主上,想要见到主上,想要见到主上……脚下的步子不由地加快了。



その4

“主上,现在……不想见你。”侍立在主上门外的大和守安定露出了为难的神色。

清光呆呆地看着安定与自己镜面般相似地面孔,好像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句子里的意思。

啊啊,一定是主上还在休息吧,昨天替自己手入了那么久一定是累坏了。哦,对了,说不定是忙着处理公文呢,回来的时候不是看到厚厚一摞的公文等着处理吗?或者是在会客?……清光搜肠刮肚地为主上的行为找着理由。我是主上的近侍啊,主上怎么会不见……哦,对了,已经不是了。清光一下子脱力般地依靠在纸门上,机械地接受着现实。一旁的安定见同伴这样,脸上浮现出一丝不忍,却也不知如何开口安慰。


一阵微风拂过,清光微微清醒了一些,他强挤出一丝笑容同安定道别,转身向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去——第二部队通常是远征部队,平日无事是无需准备出阵的。

行至拐角处,清光隐隐约约听到身后有人唤了声安定的名字,又听到安定恭敬地应答后纸门开阖的动静——是主上的声音,主上在传唤近侍,那声音自己再熟悉不过。

清光闭了闭眼睛,继续向前走去。


TBC


清光不足清光不足清光不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给我清光粮快给我快给我(从喉咙里伸出了手

我好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